清风朗月

蓝大蓝二的妹妹(醉酒篇一)


醉酒篇(一)


 

蓝忘机奉命下山除邪祟,蓝启仁为了锻炼蓝湘,命她暂时接替巡夜一职。


 

下学后


 

“你们听说了没,小古板今日不在!”魏无羡左手勾着江澄,右手勾着聂怀桑。


 

“魏无羡,把手给我拿开!”江澄一脸嫌弃想要推开他的手。


 

“江澄,咱们今晚喝一壶!”魏无羡一脸笑容。


 

“你上次挨打不疼是吧!”江澄吼道。


 

“云深不知处......”“禁酒”魏无羡打断聂怀桑,“我知道我知道,这不是趁那小古板不在嘛,你们放心吧,包在我身上,今晚只管来喝酒。”


 



 

夜晚


 

三人开怀畅饮,好不热闹!


 

“三!”


 

“六!”


 

“七!”


 

“五!”


 

“你输了,喝!”


 

一道蓝色剑光扫来,聂怀桑手中的酒杯碎裂开来。


 

“你们在干什么。”


 

“湘儿妹妹,你来的正好!来来来,给你尝尝,这一坛是果酒,不会醉的。”魏无羡笑着迎上去。


 

蓝湘又是一剑挑来,魏无羡连忙转了个身,仔细看看自己怀里的酒,“这可是买天子笑送的,不能浪费啊!”魏无羡悄悄向江澄和聂怀桑打了个手势,让他们先溜。蓝湘察觉,反手一印,锁住出口。


 

“云深不知处禁酒,随我去领罚。”


 

魏无羡看着比自己矮了两个头的蓝湘,却有着和蓝湛同款身态的小小古板,很想伸手摸摸她的头。


 

“咳,湘儿妹妹,你不能想你二哥哥一样整日板着脸,像个小小古板呢。”又对着门口喊,“蓝......蓝老先生,您怎么来了!”


 

蓝湘下意识回头,魏无羡在她身上贴了一张符。蓝湘动不了了。


 

“魏兄,你这......完了完了,家规抄不完了,蓝忘机不会放过我们的。”聂怀桑拿着折扇敲着自己的左手,来回踱步。


 

“魏无羡,哎!”江澄无话可说。


 

“看把你们吓的,我不过是请湘儿妹妹喝杯酒嘛。”魏无羡拿了小一号的酒杯,往里面倒了点果酒,“湘儿妹妹,来,把这杯酒喝了。”蓝湘走到桌子前,拿起酒杯一饮而尽,在魏无羡欢呼“好”的同时,趴在桌子上了。魏无羡好字还没说完,直接懵了。这怎么和蓝忘机一样,一杯倒。


 

“湘儿,湘儿。”喊了两声没有回应。


 

“湘儿,你起来,回自己屋里去行不行?”


 

江澄和聂怀桑欲哭无泪,“魏无羡!”“魏兄!”


 

三人围桌坐下都看着醉倒的蓝湘。


 

“我就给她喝了一点”


 

“还是小酒杯”


 

“这果酒你们都尝了,不会醉的呀”


 

“这蓝家人酒量太差了吧”


 

魏无羡开始自我救赎。


 

蓝湘迷迷糊糊醒了过来,撑着桌子站了起来,三人大惊。


 

“湘儿妹妹,你......你感觉怎么样?”


 

蓝湘看了魏无羡一眼,没说话,拿着“挽风”径直走了出去。留下三人面面相觑,一夜忐忑。


 



 

蓝湘走着走着,走到了寒室。寒室还亮着灯,蓝湘小跑到门口,“大哥哥!”


 

蓝曦臣震惊,蓝湘从女修院回来就不再叫自己“大哥哥”了,更不会在这个时候来寒室。罢了罢了,叔父知道会罚妹妹的,先让他进来吧。


 

蓝曦臣起身去开门,门一开,一个小团子冲进他怀里,蓝曦臣懵了……


 

赶紧把蓝湘带进来,看看四周无人,把门关上。


 

“湘儿,这是怎么了?”


 

“大哥哥,抱。”蓝湘伸着手。


 

蓝湘小时候很喜欢粘着蓝曦臣和蓝忘机,和寻常人家的小女孩一样,喜欢让大人抱着。只是,蓝曦臣感觉自己的三观被刷新了.......


 

“嗯,好,大哥哥抱。”蓝曦臣抱起蓝湘,心道怎么这般轻呢。


 

二人到茶席前坐下,蓝湘就顺势坐在蓝曦臣身侧,蓝曦臣虽然不知道蓝湘为什么一反常态,但还是很喜欢她撒娇的样子。


 

突然闻到有酒味,这下明白了。不用猜便知道是谁了。


 

蓝曦臣给蓝湘倒了杯茶,“你喝酒了。”


 

“大哥哥,我不想去女修院。我要跟着你和二哥哥嘛,好不好。”蓝湘应是醉了,记忆混乱。蓝曦臣也酒顺着陪她聊了起来。毕竟,很想知道惜字如金的妹妹心里在想什么。


 

“湘儿为什么不想去女修院?是不是姑姑们对湘儿不好呀?”


 

“姑姑严厉,大哥哥,姑姑打我,可疼了!”说着撩起袖子,“你看,都半个多月了,还青着呢。”


 

蓝曦臣看看她的右臂,如蓝忘机一样又看了看她的左臂,还好,只是练剑被责,不是虐待。舒了一口气,“好,湘儿乖,不去女修院。”


 

“嗯,大哥哥最好了。”小脑袋蹭了蹭蓝曦臣。


 

“大哥哥带你去找二哥哥,好不好?”蓝曦臣看了看桌上还有一叠卷宗,打算把蓝湘送回静室。


 

“好,湘儿想二哥哥了,我们去找他。”蓝湘笑得眉眼弯弯,很是可爱。


 

蓝曦臣背着蓝湘,走在去静室的路上,走到静室门口想起忘机下山了。


 



 



 


评论(3)

热度(149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